close

DSC_0452.JPG

去年的六月

如火如荼的班展讓我決定用藥物控制睡眠、控制食慾、控制情緒

然而

也在狀況最不好的時候開始

這一堆學生~~開始慢慢進入狀況

然後~~送他們上三年級

很快~~一年~又過去了~~今天~畢業!!!

DSC_0455.JPG  

這是一群上課很靜默的學生

不是打瞌睡

是不清楚原因的整個班非常安靜

連問個簡單的問題都得不到回應

明明知道他們都懂~~卻不曉得為什麼不肯說句話

罷了~~只要你們都還善良~我決定自問自答~~一整年!!

1R0013638  

在這個學校教書滿11個年頭

曾經最不捨的

是那個從二年級帶到三年級畢業的美三孝

但~~卻似乎沒有這個美三仁來得不捨(雖然只帶了一年)

甚至~~今天竟讓我紅了眼眶

心裡清楚知道

我的不捨~~其實是滿滿的~滿滿的擔心!!

這一走~~並不是一切問題的結束

1R0013626

美三孝的畢業典禮當天

記得~~我還是繃著一張臉~從頭到尾

因為我知道

典禮結束的隔天開始

每個都還是得依時間表乖乖回來給我練習推甄的面試、還有分發填志願

我還知道

美三孝那群鬼靈精~~每個都會有下個階段明確的目標~~上大學

更知道

不管多久~~她們都知道要回我身邊~讓我看看她們的近況!!

但~三仁~每個~~~畢業展專題結束~何去何從!?!? 

1R0013627

善良~也頗有天份的一群孩子

選擇了專業班~來到我手上的那一年

怎樣都要求學科通通給我撐著

就是害怕他們畢業等同失業

三年級沒辦法帶上去

然後

一顆心就一直懸著~~到現在 

1R0013628

誌賢

一個出身特殊的孩子

很幸運、也很幸福的被教育得很好

但其實對於未來~還是有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

說當你乾媽~~未免把我叫老了!!

但我可以答應你

未來~~任何決定~需要談一談~~我會一直都在的!!

你ㄚ~~是這整個班~我最最放心不下的大孩子!!

注意自己的安全、注意自己的健康~~~以後也一定記得要回饋養育你長大的師父們!!! 

1R0013631

誼柔

謝謝妳把金工工具轉手給我

這也許會是帶著我人生朝另一個目標前進的一個工具箱

我會為我另一個未來~~好好努力!! 

1R0013630

子瑜

很喜歡看妳認真起來很慌張的模樣

好好為自己的未來緊張一下吧!!

考上理想學校記得向我報喜ㄚ!! 

1R0013633

很多老師都說過一句話:為什麼妳都可以教到又帥又漂亮的學生???

呵~~是吧!!

看看這一群~~三個牙套妹呢!!!

牙套拆掉~~通通回來找我吃飯吧!!! 

1R0013634

謝謝你們今天的大卡片 and a la sha背心洋裝

哈~~很合身~也很可愛呢!!

二年級期末送的ALESSI娃娃筆~~還貢著捨不得用

還有那好大一本的祝福~~也收著ㄛ!! 

1R0013635

凱涵

像是個很強壯~永遠都這樣咪咪笑著的看著我的乖寶寶

習慣性有事就直接CALL妳

然後最喜歡在結束通話的最後~~聽到妳很可愛的:bye~bye~!!

謝謝妳總是任勞任怨的幫我處理很多事

1R0013637

王茵

從高一自願擔任班長

從新生就能四平八穩的把我的話聽清楚

也把我託付的任務低調負責的完成

從來沒遇過這樣穩重的新生班長

永遠記得第一個教師節

妳來到辦公室輕聲的說:老師,我們在教室等妳!!

是默契~還是剛好的知道我不喜歡在辦公室高調的耍花招???

高二選組~~妳知道當妳站起來的那一刻~我整個有多安心???

因為我知道~~有妳在~我放心了!!放心了!!

高二開學馬上遇到我開刀住院修養一週

那整個禮拜~~還好有妳!!還好有妳!!

王茵~~這三年~沒有妳~我該怎麼辦ㄚ!?!?

去日本念書~~要加油!!~~記得要回來和我分享那裡的點點滴滴ㄛ!!!

1R0013629

禮拜一

還是要繼續經過這個教室

然後不會再遇到你們笑著飛奔找我打球

這落漠~~你們真的懂嗎???

1R0013632  

各位

永遠別忘了最初的你們

保有善良純真的心

然後繼續努力的經營你們自己

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