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312  

賴床半個多小時~~終於起身

前一晚

怎樣都想不起來

12年前穿哪一套衣服去領聘書到職的

抓出衣櫃裡還算典雅的黑色小洋裝

撲上整個七月完全沒上妝的粉

拎著資料~~來去辦離職手續

(專任離職、兼任到職,不必再問我教不教書的問題了~為五斗米~折半根腰桿還是需要的)

結果??????

是明天~8/1才能辦理

是有這麼急著想離開嗎??(笨)

 

**************************************************************

離開的原因很多

不願再贅述

也不代表我必要過河拆橋

所以

應該說說這12年來內心最深刻的感觸

 

當實習老師的那一年

和傻呼呼的學妹一起渡過傻呼呼的一年

很喜歡那個充滿人情味的處室

也應母親大人的願望~~沒去業界做設計~留下來教書!!

能得到這份工作

內心滿懷感激

聘書都還沒拿到

先接下了暑期輔導課

薪水落袋時

內心的雀躍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捧著聘書時

更開心的覺得:我真的是一位老師了!!(沒去流浪真是太幸福啦!)

 

不懂什麼是四大競賽

不懂學生服儀規範

不懂討論作品時該如何處置那些沒事幹的學生

不懂學生翹家該怎麼辦

不懂學生習慣性曠課該如何處理

不懂學生請墮胎假該怎麼說

不懂如何阻止家長和學生當著我的面大吵特吵

嗯!!這些~書上沒寫~教育學程的老師從來沒教!!

什麼叫美的原理??

什麼叫點線面構成??

什麼叫丙級技術士檢定??

Photoshop只懂去背、濾鏡和解析度~還能教什麼??

Illustrator只拿來印前完稿~數位插畫??怎麼畫??

什麼??要我教Premiere??

什麼??學生想學Flash??

我明明是唸工設的~為什麼要教CIS??

海報編排是要排啥??

廣告稿是什麼??

金犢獎又是什麼??~~媽呀!!我真的只懂產品設計啊!!

 

因此

第一年

終於被這一切的一切~搞到筋疲力竭

回到家

在那只容旋馬的小房間裡呆坐著

不想聽音樂、不想看電視、不想上網~~~

不是豪啕大哭

也不是低聲啜泣

只覺得眼角的淚不住的掉下來

現在回頭想想

那~~應該就是憂鬱症的前兆吧!!

 

無路退卻

因為所在的教職人人稱羨

因為薪水40k起跳

因為~~~不能才一年就退出!!!我才不肯認輸呢!!!

接下第二年聘書

懂了原來帶班是需要一份醜話說前頭的班規

懂了不讓學生牽著自己的情緒起伏

懂了原來討論作品時該給學生一份可以忙著搞三堂課的作業

嗯!!

我終於也是領著可以四大競賽隨時得獎的班級

我終於也能在作業展偶爾拿個團體獎

我終於偶爾也能拿個校外競賽大獎

雖然偶爾還是要被學生搞得氣呼呼、偶爾被家長搞得團團轉

但~~身為一個老師~這些~不都是天職嗎!?!?

 

接了升學班考科

帶了個升學畢業班

接了行政工作

原本的暈頭轉向瞬間多了好幾倍~~~對!!好暈吶!!

然後~~在自以為最顛峰時~身體出了狀況

 

我沒後悔走進這份教職

不見得讓我發揮了大學所學的專長

但急促的讓我瞬間成長

懂帶班、懂帶心、懂溝通、懂教學、懂應對

感謝這些年來同意讓我"教學相長"的孩子們

我終於會做平面稿、略懂CIS、會剪接、會做動畫

若沒這12年

如何成就現在的我!?

很硬!!

很硬的日子!!

讓我刻劃出這樣深刻的痕跡!!

帶著孩子成長~仍然是我很喜歡做的一件事!!

所以

就算改為兼任教師

我還是會盡力傾囊相授

更會繼續充實自己~繼續成長!!

 

以上~報告完畢!!

莫再向我論述職場是非或人生道理

這些日子~我學會與自己對話!!學會要自己隨時轉念!!

礙於健康狀況~不得不做現況的變更~我珍惜我生命的分分秒秒!!

 

(PS.重點是這份工作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男人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