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凌晨1:52。

喝了一瓶啤酒,有點茫,大腦卻清醒著能敲下這隻字片語。

記得要離開內湖環山路的最後一晚,望著曾經賴著三個人的皮沙發,望著曾經煮玉米濃湯有隻小貓在腳邊喵喵叫的廚房,望著這個曾經住了五年的空殼,掩上門扉,驅車離開了大學六年。那是北上六年的記憶,是青春年華的記憶。

在永和的竹林路,七年了,原本活像倉儲的客廳,和姿蓉一起把它變成打wii的天堂,原本堆了將近二釐米塵埃的廚房,和姿蓉一起把它清得一塵不染,在陽台栽了好幾盆出遠門最最放心不下的小植物,生活,成了生活,成了日復一日的生活。

真正的工作,即將在這個月進入第七個寒暑,從令人頭皮發痲的美一義、飄著汽球上課的美一愛、二年同甘共苦的美三孝、到善良天真的美一信,我不再是個執教菜鳥,我有上百成千的桃李天下,我有個穩穩的坐位,我有個即將共渡餘生的牽手,我的人生雖不全然由衷,卻總是令人稱羨,沒有不滿,在當下心裡頭的,是豐潤滿盈喜悅,是企求多時糊塗難得的快樂。

現在時間,凌晨2:13。

這是個茫了仍未能成眠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