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盆大雨的騎樓下,你撐著傘等我下課。

少了四個輪子的車,我們用雙腳繞了一個內湖、一個民生社區、一個環東河堤,一直覺得轉得太快的時間終於緩了腳步,痠了的腿、浹背的汗、悶熱的空氣,還有一雙拉長了的影。

空白的十年,不能以寂寞形容,因為根本就不想要有任何人的干擾,這一路,有越嶺的辛苦,有涉水的艱難,沒有包袱的一個人,很容易下定決心去衝、去闖,當然,也很容易達到預想的目標。十年後的現在,大學畢了業,三張證書到手,執教六載,問我還想要什麼?我想要快樂穩定的生活,還想唸研究所嗎?不想了。還想出國唸書嗎?有點想,但似乎不行了。

一直都無法刻意地決定自己的人生,因為家人、因為天意,所以我說:人生有太多的不由自主。老天爺說要轉彎,我便直走不得,順著路,走到現在,我接受了所有的不自主,這次,我還是決定放空,你們決定,你決定,我不堅持,我會再繼續順著路走,該轉彎,記得提醒我先打方向燈,我會就這樣轉過去的。

謝謝你等我下課
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等我
被期待著的感覺......很暖!!!
天氣很熱我知道,換個形容詞→"窩心",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