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0013731    

時間是這樣的

2010.8.27.乳房腫瘤開刀

8.28.化驗確診為惡性腫瘤‧乳癌第零期

9.2.自外科轉診至放射腫瘤科

10.11.開始放射治療

12.30.開始泰莫西芬用藥降低女性荷爾蒙以控制癌細胞

原以為~~就只是一顆藥~應該沒什麼大不了

藥丸子可一把一口和水吞掉的

這一顆白色小藥丸~~~算啥!?!?

不~~不~!!!

那真不是吞一顆藥丸子就能解決的事

罹癌的苦日子

並不從開刀開始

更不從放療開始

是從這顆藥丸子開始!!!!!!

 

動刀在開學的前幾天

課表及導師職務都已確認

在無法排開導師職務的狀況下

自己也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繼續完成這一整年的導師職務

然而

工作上沈重的壓力

加上泰莫西芬說來一大串的副作用~~~接踵而來!!

口乾舌燥並談不上難受

但莫名的低氣壓

讓我在2011年4月7日放腫科的診間放聲痛哭

那時只覺得是壓力造成的心理不舒服

貼心的放腫科護士邀我參加病友們一年一度的踏春一日遊

那對抑鬱寡歡的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燥熱、盜汗、憂鬱、恐慌、食不下嚥~~~甚至~爆怒到終於惹毛了老爺

固定到中醫科企圖以中藥調理諸多不舒服的症狀

其實效果並不如預期

1R0013722  

終於

在2011年5月13日

厭食狀況越演越烈到連水果都無法進食的只剩下35kg

失眠也已持續半個月之久

甚至經常側身抱著枕頭無助的痛哭

這嚴重的狀況

已讓我、讓老爺興起同意我辭掉工作的念頭

那天在滴水坊的晚餐只吞下了幾根麵條

我告訴老爺~~~我撐不住了!!!帶我去看醫生!!!

他問:這~~要看哪一科??

我說:身心科!!

他問:那是看什麼的??

我說:憂鬱症!!

回到家~~查到了慈濟身心科的夜診~掛號

一刻都沒停的飛奔醫院

我平靜的把整個過程通通告訴醫生

醫生很有意思的問:那~~妳現在最需要什麼幫助??

我~~把我多年的"心願"告訴他:如果~~有一種藥~可以讓我馬上順利進食、好好睡一覺!!

我永遠記得醫生回覆我時那個堅定的表情:有!!有這顆藥!!

對~~就是這顆"樂活優"

治療鬱症

其副作用:食慾增加、體重增加,請睡前服用,否則易造成昏睡或注意力不集中。

 

說神奇嗎??

睡前吃了這顆藥

非常安穩的~~~睡了一整夜

起床時

老爺問:妳現在感覺怎樣??

我說:~~~~我想吃早餐!!

像千斤扛在肩頭上的重物~~瞬間落下

鬆了肩頭

老是提得高高隨時都想作嘔的胃~~~降了下來

嗯!!~~我找到仙丹了!!

第二週身心科複診

我告訴醫生

除了注意力不集中之外~~很高興我能吃、也能睡了!!

更棒的是~~體重爬升了1kg

嗯!!6月時~~還是勇敢的接下了兩年的聘書!!

 

2011年7月與父母同遊北海道

沒停掉泰莫西芬

所以旅途上一路的燥熱與盜汗頻繁

但正常進食也正常睡眠

讓我整個暑假~~終於有了自己有生以來最接近正常人的體重:40kg

7月底的放腫科回診

主任醫師說~~正常生活品質比較重要~但~請外科一同進行評估!!

8月初的外科回診

主治醫師說:好吧!!~~泰莫西芬停藥!!但~請放腫科幫妳定期追蹤檢查!!

就這樣~~~我~與泰莫西芬~~分手了!!

二個月後~~月事正常來潮~終於不再有燥熱、潮紅、盜汗~體重來到了這輩子的最高點45kg

一直都骨瘦如柴的我~~終於長肉了

圓潤了臉

氣色明顯好轉

這也一度讓我、身心科醫師覺得~~試試~樂活優藥量減半!!

我也點頭同意!!

但~~第三週~我提早掛號回診~還不行~~~還是會莫名的想哭和輕微厭食

好吧!!

就先讓這顆藥陪著我吧!!

開始了連續處方箋的日子~~每二個月回診一次

只要能讓我不再回到那段痛苦又不堪回首的日子

我實在很願意讓這顆藥~~一直~一直陪著我!!

家人擔心長期用藥是否也會產生另一種副作用??

醫生說~~倘若對目前體重不產生困擾~沒了!!沒其它副作用了!!

這45kg~~穩穩的一路陪著我到現在

該驕傲的覺得自己體重與身材保養得宜嗎??

 

學期末了~~人事佈局大致塵埃落定

感謝上層同意讓我再停止導師職務一年

所以這次身心科的回診

我主動告訴醫生:接下來是暑假了,工作壓力暫停,讓我自己試試減半藥量好嗎?

林敬恩醫生很高興的說:當然好!!妳很勇敢,會有機會的!!

他還是開了正常藥量給我

好讓我在減半狀況不好時恢復一般藥量

七月份開始吧!!

請給我最大的勇氣~~讓我慢慢脫離這顆藥~獨立處理自己的喜‧怒‧哀‧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莫西芬 樂活優 副作用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