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1.JPG 

2010。01。27。迷途知返

上了寒假很心不甘情不願的班

絕對不能錯過的是準時刷卡下班這件事

宅夫與宅妻乘著美麗又溫暖的陽光

決定撒手狂奔有日照、又有輕風彿過的海邊

驅車~說走就走!!

DSC_0169.JPG 

錯過了往金山萬里的交流道

把GPS忘在家裡

我們在基隆迷了路

上了個莫名但挺有特色的高架快速道路

竟然峰迴路轉的來到海港

有海~就對啦!!

從來都隨性的兩個人

決定跟著"黃金博物館"的路標走

就這樣~從海邊上了山!!

DSC_0144.JPG 

九份常年的陰雨綿綿

今天燦爛的陽光收掉了所有水氣

這山上有如人間四月天的清爽

DSC_0146.JPG 

山嵐霧氣很識相的飄在對面山頭

遲遲不敢降下

非假日的避開了眾多的人潮

緩緩散步~真的能忘卻許多擾人的煩雜

DSC_0151.JPG 

還滿慶幸沒決定去逛老街!!

負經北上至今也十多年了

每走一次九份就會多一股無奈的惆悵

那惆悵。是人事既已全非‧景物亦難依舊

那無奈。是幾夠臭銀子就能買走當地人守著自己歷史決心

極度商業化的細小巷弄

真的引不起任何舊地重遊的興致

DSC_0152.JPG 

在此~欣賞美景之餘~我決定切入主題*迷途知返*

。話說。

我常有人肉GPS之稱

出門在外‧不論國內外‧總是很有方向感

"迷路"這件事幾乎不發生在我身上

就在四點左右

我們開車下山

到山腳下

咱家老爺相當有自信的往右轉

海岸在左手邊‧峻山在右手邊

我心裡直覺得不對勁

DSC_0153.JPG 

我問: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老爺說:從龍洞回台北!!

我問:這條路你熟嗎?

老爺說:熟~~~~(極自信貌!!)

我慌了~我體內的GPS告訴我~這方向~應該是往東~會到蘇澳ㄚ!!

但是~這位先生這樣有自信~不該再重蹈實體GPS的覆轍而拌嘴的~

就~相信他吧!!

DSC_0155.JPG 

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

經過龍洞~繼續往下走~

腦子裡的問號不斷浮現~

"福隆海水浴場"~雖然從沒去過~但很眼熟的地名~

繼續往下走~我肚子緊張的略略作痛~"澳底"~這是哪ㄚ!?

DSC_0158.JPG 

路標出現了"頭城"3公里~~這不是到宜蘭了嗎!?

也傻了眼的老爺更自信的說:那就到宜蘭開雪隧回台北吧!!

回過頭~後坐有我買了一直丟著的旅遊地圖

我要求老爺靠邊停車

翻開東北角地圖

咱們從這裡要去到能上國道五號大概還要一個多小時吧!!!

老爺ㄚ~回頭囉!!

DSC_0159.JPG 

在老爺把車子調過頭後

那緊張導致的肚子痛~解除了!!

我要回台北了!!

呼~

DSC_0163.JPG 

後來~在回到台北的路上

宅夫與宅妻突然覺得這"調頭"甚是可惜

其實若將錯就錯

夜宿宜蘭、泡泡溫泉

隔天五點多起床走雪隧回台北上班

時間其實很綽綽有餘的

要再遇到這樣美麗的錯誤也許不再容易了呢!!

DSC_0166.JPG 

*超想摳些黃金粉回家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