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因為「婚了」的話題,有當著面的,有私下遞字頭的,有傳短訊的,有部落格留言的,總是給了我相當實際的祝福:祝妳幸福!聽慣了"幸福"用語,在日光斜照晾上有熊寶貝香氣的午后,窗台前,我思索著幸福的定義。

前陣子,歐同學在MSN上說:老師,妳很幸福。
我問:為什麼覺得我很幸福?
歐同學說:因為未來的師丈很疼妳,很愛妳。

昨晚,喬同學在MSN上說:老師,妳很幸福。
我問:為什麼覺得我很幸福?
喬同學說:因為妳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
(確切用語已不敷記憶)

幸福的定義應該會因人而異。
我很幸福,我有對我悉心照料的父母,我有個疼我敬重我的弟弟,我有一大群幫助我、包容我、陪我一同成長的朋友、同學、同事,我有一大群可愛、善良、溫暖的學生。

有一天,我問鐵先生:你幸福嗎?
他說:幸福ㄚ!
我說:錯!你姓陳不姓福啦~
他給了我一個白眼,五秒鐘後,他說:我姓陳,也幸福!
在駕駛座旁,看他轉著方向盤,我傻笑著~我也很幸福呢!

我很快樂,因為日照中的熊寶貝而快樂,因為原地轉圈圈而快樂,因為房間一塵不染而快樂,因為窗台前的福祿桐冒新芽而快樂,因為小熊維尼搖頭晃腦的蠢樣而快樂。

我的生命,因為快樂而幸福著,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幸福也因著快樂簡單化,不求大富大貴,但求樸實且真心。

記得西藏的人民,在細石子的路上,以五體投地的儀式向天膜拜著,他們臉上,未見困苦環境下的愁容,一幅幅,滿是”活著”的滿足與快樂,幸福的定義何在?幸福是個數據,是橫在”知足”上頭的尺所顯示的數據,數據的多寡與幸福的數值成何比例?數學好的,自己算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