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0015692  

穩若泰山的位子

坐久了~~會怎樣??

有誰搭過國光號從台北一路晃到屏東連同塞車12hr嗎???

我搭過!!

就是睡了又醒~醒了再睡~五番吧!!

腳痠、腿麻、屁屁痛

轉左邊也不是、側右邊也不舒服

12hr後的下車

伸伸懶腰、揹起行囊~~踏出車外的空氣~~清新吶!!

是不是~~可以再搭上另一班車~前往另一段旅程!?~~~當然!!!

1R0015658  

我~是永和復興商工美工科設計類專任教師~今年屆滿12年

從菜鳥老師開始

我學著如何教書、學著如何班級經營、學著如何與家長溝通、學著如何與學生共處

從站在講台上青澀的慌張~到現在怎麼站上去就能怎麼講課

琢磨著教學成效、反覆檢討修正著教學方式與有效的作業導向

然後~~怎樣出手都不害怕

問題能迎刃而解

觀念能一點就通

就在游刃有餘之時

大概也正是身體不夠負荷的臨界點

大概也正是教育大環境隨風轉舵之時

嗯~~是該下車伸伸懶腰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了!!

嗯~~送了報告~改為兼任教師了!!

1R0015494  

感謝這12年來幫助過我的同事們

陪著我一起訴苦、大笑、商討對策、共享教學資源!!

感謝12年來和我一起豐富過渡的孩子們

說好~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呢!!

感謝12年中場休息時遇到的人生伴侶

後半輩子~我們要相互扶持~要更幸福快樂著!!

感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

再次讓我任性的做了這種重大決定

年紀不小了

我懂得對自己負責

換另一輛車、換另一個座位~~是另一窗不同的景緻

也許仍然會有辛苦、會有困難

但~~是自己的選擇~我選擇笑著、快樂著面對!!

我~~~是醒著作夢的那個人!!

不是要追求安逸

而是尋找真正快樂生活著的人生!!

1R0015490  

「寧願失敗地做你愛做的事情,也不要成功地做你恨做的事情。」
(I honestly think it is better to be a failure at something you love than to be a success at something you hate.)
— George Burns

對教育工作沒有恨

只是

自己曾經對學生說:

『考上了哪個學校

若是不滿意~就要有本事考上另一個學校才能去說原來那所學校有多差

否則~~自己永遠是那個程度的貨色~抱怨不得!!』

說出口的話

我從來都要求我自己也要親身執行著!!

幾年來一直考不上公立學校

是啊!!我就是個只能待在私校的人~抱怨嗎??不行!!!!!

只是自己繼續這樣對自己不滿的茍活著

連我都快要看不起自己了!!!

勇敢的~必要的~做了這個決定

都看著我!!都監督著我!!

我會踏實的努力著我的耕耘

若有任何偏離軌道

朋友們~~請務必提醒我!!!

我要往前走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