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58821030790.jpg

是不是!?

慢漫手工廠開課後,這裡就佈滿蜘蛛網了!?

開課歸開課,還是很需要自己murmur一下的!!

FB上提醒了三年前po的照片,是當時決定離開專任教職,決定在十字路口來個90度大轉彎時,清掉了書櫃上再也不會履行的夢想,用快門為那份夢想留下最後一抹的倩影。

FB_IMG_1458821045310.jpg

學生時代的自己,其實也沒多了不起,但總是會忘記自己有幾兩重的想闖闖不一樣的天空,傻傻的念了六年大學,不違父母之命的修完教育學分,悶著頭捨棄設計工作走入教職,一直不覺得會在這個學校教太久,所以奮力掙扎過,考了幾回教甄,那活像是被刮了幾記的耳光,證明了實在沒天份念那些教育哲學什麼鬼的書,自以為英文能力還不會太糟,嚮往著大三在柏克萊遊學時的生活,嗯啊!!我想出國念computer art,不知死活的人想念computer art!!!

FB_IMG_1458821039334.jpg

知道家裡沒太多錢可以讓自己出國當留學生,所以邊工作邊準備TOEFL,白天上班、晚上跑南陽街、課餘時間背單字、看書、假日起個大早衝補習班參加模考,這種日子自己是怎樣渡過的我也不太清楚,總之是一刻也不得閒,模考成績慢慢增加,打起勇氣開始了TOEFL的正式戰場,只聽得懂六、七分的聽力測驗、只看得懂七、八分的文章,分數一次次慢慢爬升,當然無法一次到位,卻也在第六、還是第七次考試後,學校安排我帶升學班課程,一切付諸一炬!!!那年,我28歲!!

相信每個人都寫過"我的志願"這種作文,天花亂墜+不負責任的胡思亂想,最喜歡寫當醫生懸壺濟世、當老師作育英才、當科學家飛上火星,究竟幾個人完成了文章裡的那樁志願??別強求了!!把二隻腳都踩在地上吧!!

不是在教室裡端正坐好不吵不鬧未來就可以功成名就,當然更不是考上第一志願名校就可以坐在牛皮大位、頤指氣昂、享受人生,年紀越大,越是明白凡事大都是有個怪異氣場,牽引著往某個方向去,遇到了當時能把自己氣得半死事過境遷想想居然是人生轉折的大貴人,強求什麼呢?過不去就暫時放在路旁,別老舉著、提著、抱著、揣著成為一路上最沈重的負擔,八百年沒再去碰英文單字,也忘了從小好多人耳提面命"英文很重要"這件事,用【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的狠招,其實是念舊的,其實還有那一絲絲的不捨,但 斷捨離仍是人生的一門必修課 ,拋了!!通通都拋了!!把絆住自己舉足不前的擔子放下了!!

FB_IMG_1458821051213.jpg

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努力過了,萬般帶不走的就隨緣囉!!

很多人都說這筆記字跡漂亮,可笑的是,現在再回頭問我佛洛伊德說了些什麼?盧梭又幹了啥好事?ˊ之於測驗的常模、信度、效度又能發揮什麼作用?通通沒隨著漂亮字跡刻劃到腦子裡去,這份當時幫我拿到教師證的筆記,丟了!!不需要思考第二秒,教了這麼多年書,站在第一線戰場上與學生、家長交鋒,佛洛伊德沒幫我、盧梭也棄我於不顧,測驗信度與效度無法告訴我學生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再留下這些,可能只是妄想再去教甄碰碰運氣罷了,偏偏流浪教師早已多得不勝枚舉啊!!

(若非某些風景區還有教師優待票,否則連教師證也想一併丟進垃圾桶)

FB_IMG_1458821056918.jpg

夢想會推著我們向前走,卻也有可能是阻在我們面前的巨石,過份執著是重點,看不清事實真相不願面對更是致命傷,因為夫婿的支持讓我空下雙手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接下來能做多少事、能走多少路、未來又將如何?不會再對未來做過多的臆測,走著!瞧著囉!!

給,在十字路口徘徊的妳(你),沒有什麼決定是絕對的對與錯,端看妳(你)如何轉過身誠實的面對自己,我不喜歡說大話,有夢就去追,窮追不著的要記得放下,追到了的要十分珍惜,還在觀望的~~~祝妳(你)幸福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漫手工廠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