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317.JPG 

‧八月底之後的日子‧分分秒秒‧緩慢‧

‧8/27‧

帶著愉快的心情

宅夫和宅妻整理二個背包

像是要遠行那樣

到櫃台‧辦理‧住院手續

RIMG0004.JPG 

抽了五管的血

熱心的師兄領著我來到八樓

推開專屬於我的單人病房

那沒有想像中的冰冷

大概是窗外有著搖曳的植物和視覺上溫暖的陽光吧!!

護士在右手埋下準備點滴進入的針管

十多個鐘頭的空腹和等待進手術房的時間有點令人焦燥

終於~護士推來了輪椅~再三確認我的姓名與手術位置~

把老爺獨自留在手術門外

我把自己從輪椅挪上病床

師姐幫我掛好點滴、幫我蓋上好溫暖的棉被、幫我推到standby的門邊

一位把手術服披在肩上,活像小飛俠的護士,歪著頭微笑著對我說:走囉!!換我們囉!!

躺在病床上被推動著的感覺~天旋地轉

闔上眼~左轉、右轉、直走、右轉~我的手術室!!

貼上我的心電圖

美麗的心跳聲平穩的嗶、嗶作響

右邊那位護士說:我們準備睡覺囉!!再聽到有人叫妳時,就是手術結束了!!

然後~沈睡~據說~六個多小時~

RIMG0005.JPG 

那大概是夢吧!?!?

喉嚨像哽著什麼的直想作嘔

耳邊有人呼喚著的聲音

當時的我可以用呼天搶地來形容

嚇得護士以為我是那位要送往加護病房的患者

慢慢清醒才想起~~手術結束

長達六、七個小時的手術把老爺嚇壞了

可以想像獨自等待的心情......

R0010310.JPG 

住院那二天

大概是某一顆白色小藥丸作祟

很沈、很沈的睡著

被老爺搖醒了就是吃飯、吃藥

然後再沈沈的睡去

大概是記得

老爺幫我帶來了每晚一定要抱著才好入睡的小枕頭

還有怕我無聊可以玩玩的GRD

手術次日

主治醫師查房:切片化驗結果,是惡性腫瘤!!

 

怎麼覺得李醫師說的那個人不是我ㄚ!?!?

R0010309.JPG 

帶著微笑般的傷口和略為天旋地轉的大腦

揮別細心照料的護士~出院了!!

R0010315.JPG 

原以為就是個小手術

原以為就是像小六時拿掉脂肪瘤那樣貼了個ok繃就沒事

原以為隔天就可以上班

但麻藥未退、傷口未癒~~決定請一週病假專心休養

R0010316.JPG 

乖乖依約回診

護士拆著線

李醫師對我述說著複雜的病情

腦子亂七八糟沒個頭緒

決定打電話讓老媽和醫生對話!!

所以內容大致是:

診斷證明寫著"惡性腫瘤"

病理報告寫著"零期原位癌"、荷爾蒙受體呈陽性反應

接下來要做近二個月的放射治療與五年的藥物控制

R0010318.JPG 

手術至今即將屆滿一個月

除了胸前微笑般的傷口不斷提醒自己是個"病"人

除了體力較術前微弱了些

除了不讓傷口作痛而緩慢腳步

不管是惡性腫瘤也好、是零期原位癌也好

好不真實的覺得那與我無關ㄚ!!

R0010319.JPG 

外科的李朝樹醫師、放腫科的黃經民主任醫師、護士、志工師兄師姐們

這是個令人感到溫馨的醫院

對病人最是關心的

除了病情之外

便是患者的心情、情緒

他們總營造著萬世太平也樂觀面對的氣氛

尊重每位患者並給予最大的支持

接下來一連串的療程

我會認真面對著

就如同屏東國仁醫院黃其來醫師說的~~運氣真是太好了!!

老天爺讓我在此刻發現問題

就是要我即刻面對它、解決它

R0010320.JPG 

一直都覺得

生病應該是頭痛、肚子痛、咳嗽等等外顯症狀

這次

藏在身體裡默默不發一語的病症

讓自己怎樣都不想承認自己是"病人"這個事實

R0010321.JPG 

恢復上班

想依舊用盡全力把辦公桌的瑣事淨空

想依舊用盡心力把班級帶上軌道

刷卡下班回到家才發現體力不支

R0010323.JPG 

好吧!!

是生病~~

慢下腳步

慢下心境

慢下瑣事

慢下總總

先把身體恢復原狀再說囉!!

Hey~ I'm fine!!

R0010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