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4 

這去年還冷著的二月的忠孝公館站!!

今年的此刻~妳們在世貿新一代~和當年大四等著畢業的我一樣忙碌著

最後還是決定不帶相機出門

最後還是決定用不打擾妳們的方式看看高中畢業後四年的妳們的成長

 

在這裡工作進入第十年

妳們是我唯一帶著升上三年級畢業的班級

載著我到世貿的車上

老爺說:妳會想去看她們~很難得ㄟ~

我說:和這群孩子特別投緣吧!!

 

畢業後這些日子

妳們偶爾一個、偶爾一個的有空就回來窩在我身邊

我不一定能陪著聊天

手上整理資料、耳邊聽妳們說著妳們的近況

有時候是誰成功轉學到哪裡的好消息

有時候是誰通過檢定拿到證照的好消息

有時候是誰笑著說自己陷入情海的浪漫

有時候是誰哭著說誰結束不堪回首的過去

這就是成長!!

這就是大學生活!!

我也這樣真實的經歷過!!

在妳們身上也真實上演著!!

 

妳們的容貌~沒有太多改變~只是少了當年的稚氣

妳們的單純可愛~沒有太多改變~只是說話的論點多了令人信任的成熟

妳們的作品~仍留有當年的風格~只是手法更加穩重、想法更有內涵

從第一眼看到妳們至今~六年!!~有幾個讓我從一年級帶上來的~七年!!

怎麼看~都像老朋友的聚首

何來師生的隔閡呢??

 

準備要出國唸書的~加油了!!

準備要到研究所進修的~加油了!!

準備進入職場的~加油了!!

別忘了妳們永遠的初衷!!

別忘了要保有妳們最單純的善良!!

別忘了把驕傲藏好~把溫柔的謙虛表現出來!!

這世界是開闊的~勇敢去追那屬於妳們自己的未來吧!!

 

此刻~是身為老師~最大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