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
沒這樣近距離觀看著
飽實的稻穗低頭

有多久
沒甘願頂著烈日
天涯海角奔跑

一點都不忙碌的暑假
終於讓分分秒秒停了停腳
時間
隨著快門
煞那‧靜止



新竹‧新埔‧仙人掌園

婚前
一點都不知道長滿刺的多肉植物這樣具吸引力
婚後
隨著鐵老爺對仙人掌的迷戀
我們開著車到處尋找仙人掌的蹤跡
台北陽明山上一處
新竹新埔盛產柿餅的山上一處
這是第三次造訪
卻是第一次酷暑景象



繞著山路
淨是綠林之外
還有
令人驚喜的稻田片片
央求鐵老爺路邊停車
頂著灼身烈日
戴上鴨舌帽
丟著在車上吹著冷氣的老爺子
懷著異常興奮的心情
按下每一個雀躍的快門



不必出海南洋
這裡的扶桑花開得如同列隊迎賓般熱情

 


我嚴重懷疑"史瑞克"作者是在仙人掌園裡找靈感!!!



福祥仙人掌園
那不只是一個溫室的園子
它佔地甚廣
除了四個溫室棚子之外
還有段散步乘涼的步道
園子的主人就住在這裡



琳瑯滿目各類品種的仙人掌
這裡都有
常常在花市看到小小仙人掌幼苗
這裡也都看得到他們長大後的模樣



看到這一盆~我愣住了!!
第一次覺得圓滾滾的"兜"~~有噁心的感覺 



這一顆顆撥到小花盆裡
就是準備被批發到花市裡30元賣掉
有興趣的看倌
幫忙數數~~這滿坑滿谷的"兜"~~可以為園子主人賺進多少錢!?



在好宅栽著小植物
總有股想拋開高薪到鄉下當農夫的錯覺
卻也在
走出冷氣房
在溫室裡逛著時
才感受得到農夫的辛苦



稍縱即逝的仙人掌花
即使它總是很不搭嘎的長在一堆刺上頭
每次看到它開花
都覺得格外興奮

這裡的仙人掌是可以買回家的
來過幾次~就也買過幾盆~
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
但是的但是~~其實是划不來的!!



若非順道散心
那一路往返過路費都覺得買仙人掌~~好貴呀!!



溫室裡逛著
認著幾盆植物
我告訴鐵老爺~一盆葉子上像沾到油漬滴滴的~叫"油點草"
鐵老爺說:ㄛ!!那~哪一盆比較吵!?
我說:#$%^&^%*~~~



過一會
穿過竹林
風吹得竹子嘎嘎作響
我說:竹子最吵啦!!!!!!! 



接下來
再想想下個一日遊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