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作業,來這裡幾年,也就玩了幾次,每次,學生都驕傲地覺得自己的這件作品應該可以在作業展上大放異彩,今年也不例外,唯一不同的是,今年,令她們失望,基本設計不需要作業展!!~我偷笑~好爽ㄚ!!

今年,要說辛苦,其實在初期,每件事都還沒進入狀況時,確實忙翻了我,但是,在班長每天拉著同學的小手排升旗隊伍時,我知道,這個班,比之前帶過的每個班都要來得善良,沒有人會在教室裡發脾氣,沒有人會和這間教室裡的成員交惡,即使這個班有著始終沒辦法專心的天兵,同學還是都能忍著不斷提醒,處處照顧。

班上有位聽障生,雅琪,中度聽障,帶著助聽器可以聽見聲音,所以她會說話,雖然不怎麼清楚,但我鼓勵她能以口語表達就盡量說話,我讚美她聲音的甜美,要勇敢說話。記得初入學時,她在輔導室和陪著她報到的姐姐抱頭痛哭,害怕自己無法適應這個環境,現在,她不管換到哪個座位,都會主動與四周的同學溝通,最最令我感動的是,上禮拜一年級升二年級選組,選組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同時,才剛想到教室安慰學生,鼓勵學生未來要在各組好好盡力,沒想到,才推開門,全班一股憤憤難平的聲音出現,她們不是生氣自己沒選到自己心愛的組別,而是生氣學校讓身障生提前選組,卻不讓他們進入產品組和空間組,最後把這個學生安排到創意生活設計組。我向學生解釋,產品組和空間組都需要進到工廠,工廠裡的機器比較危險,無論是機器發出警訊聲響,還是她自己受傷發出求援聲音,在不容易被發現時,無法掌控的意外就會發生,因此,校方基於安全考量,沒讓她進入這兩個組別,全班接受了這個說法,但她們提出,往後是否能明文這二個組別不予聽障生名額,以免今年這種狀況再度發生,ok!我向上級反應!!

重點是,她們的一鼻子出氣,臉上的憤怒,看在我眼裡,好是可愛!!

常常,隨時隨地,只要有老師叫到雅琪座號,全班馬上回頭望著她,不急著大叫,一旁的同學給她溫暖的微笑,碰碰她的手,指向講台上的老師,雅琪會知道,老師在叫她了!!

我好享受這份溫馨,好感動她們疼愛雅琪的溫暖。

這一年,接近尾聲了,小朋友,妳們不需要是最好,但妳們必需要是最努力,好嗎?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