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作花插開始
我的情緒美學課也天天在吟著佛經的書房裡上演

最近工作甚是忙碌
從師生美展收件、評審
再同時間夾雜技藝競賽和水彩寫生比賽的進行
整個人幾乎呈現麻木狀態
對工作分秒刺激感到麻木
對課程內容輪番上陣感到麻木
對學生小狀況不斷感到麻木
對回到家完全癡呆感到麻木

為了讓視神經和腦神經重新產生作用
我愛上每早在等City Coffe的同時
尋找充滿腦內嗎啡的雜誌
就這樣
我翻到了這個月的『La Vie』

在國民新生活設計的專題裡它提到:「口紅效應」
那是在經濟越不景氣的狀況下
口紅賣得越好的一種怪效應

女人再窮都還是需要妝點自己
整個上妝程序
減掉粉餅、扣掉眼影、少拍個腮紅、省掉眼線、免了睫毛膏
捨掉再多
都還要留住口紅這個能給點好氣色的小東西

生活再無趣、再乏味、再忙碌
都還是要找個不太花錢的小東西為情緒添點自娛娛人的樂趣

這波經融海嘯
讓我重新思考云云眾生的「新生活運動」
在經費很有限的局勢裡
硬是要讓自己快樂的元素從何而來?
從一株讓人產生朝氣的小草開始!!
從一朵令人欣喜的小花開始吧!!

仍然逛著網拍賣場裡的商品
仍然是隨著商品心醉迷惘
不太可口的價錢
讓我把一張張商品圖鑑存到大腦裡
利用下班時間再養成了逛美術社的習慣
(為什麼是"再"?~~因為大學時代就已經有過這種習慣!!)    



飛機木+鈕扣=花插
雞精瓶+壓克力顏料=小花瓶
玻璃罐+麻線+棉質蕾絲=小儲物罐
橡皮擦+美工刀=心情橡皮章
碎布+IKEA型錄+相框=普普畫廊



等我!!
做好的東西還很多
心還蕩在想一直動手做的狀態
相機就在切割墊的咫尺天涯
等我玩個段落
再把所有成品一起公開吧!!

當然這不是一種設計
這只是一種讓情緒活絡美學作用
用雙手‧用簡單‧讓生活愉悅‧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