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新聞報導的一串Title:苦!失業率創新高!
這句話讓我腦子一片空白的想了很久
這"苦"~是怎麼個"苦"法!?



一直以來
我有句名言:每個人來到世界都是來受苦的,只是苦多與苦少罷了!!
過著衣食無缺、奢華亮麗的生活,苦不苦?
屋不遮風簷不避雨的生活,苦不苦?
有個每天固定7:00上班、6:00下班的工作,苦不苦?
無業在家東逛西晃的,苦不苦?
什麼樣的苦才真是苦呢?
傻了吧!!所以我腦子一片空白的思考了許久呀!!

我想,看自己所擁有的那一部份
我們應該會比較不苦,會比較幸福吧!!
沒工作的時候
應該可以很自由的去書店多看幾本書
應該可以來部落格寫幾篇文章
應該可以帶著相機找個已去過3685遍的老地方仔細拍它個5863張照片
應該可以坐在星巴克的一角偷聽隔壁桌超像痞子的年輕小伙子們聊些什麼
應該可以‧‧‧可以做很多‧‧‧很多自由自在充實自己的事吧!!

失業的你(妳)
當我,今天早上8:35,因雨週會暫停改人像速寫,盯著50個人揮動2B鉛筆時
你(妳)正在做什麼!?
還在被窩裡賴床嗎!?
吃過早餐沒!?
看過今早報紙沒!?
今天頭條是什麼!?
社論又談了那些不太重要的瑣事!?
股市開盤如何!?





如果未曾為自己想要的工作努力過
何必抱怨"找不到工作,苦"呢?
我想
每天要超時工作,拖著累壞了的身軀回家昏睡一整晚才是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