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自己都快忘了有這畝田,再回來的此刻,是小朋友都還記得我的隻字片語,再送走一屆學生後的潸然淚下,每年每年的不捨,只有再看到我的文字的妳們會懂......

謝謝在這裡堅持苦守著我的大家!!



這一年的剛開始,雖然有點辛苦,但豐收的此刻,卻有諸多的幸福與快樂。

畢業典禮,司儀宣佈禮成的那一刻,我飛也似的奔出禮堂,用全國技藝競賽第二名保送台科的邱彥凱震動我的電話,早已逃到捷運台北車站的我,感動著這一屆還有人記得在會場找尋我飄忽的蹤跡。地面上的雨仍傾瀉著,紫色高跟鞋奮力支撐著搖搖晃晃的身影。

鳳凰花呢?謝了吧~在滂沱大雨中泯滅了......

今年的導師班,一個放蕩不羈的孩子,不曉得哪裡弄來我的mail,傳了她的網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an3sq/3/1287647024/20070602212149/#centerFlag,廉芳,妳說我的文字看起來是快樂的,從她的文字,妳會找到原因!!

教書第六個年頭,開始懂得與學生相處的樂趣,學生需要被溝通,需要被了解,學生需要自我成長的空間,需要思考是非對錯的智慧,需要面對未來的勇氣。

我會記得活像男生班的美一義、我會記得椅背綁著氣球飄的美一愛、我會記得共同創造美麗佳績的美三孝,今年,我會再記得那個天真善良的美一信!!

教書的樂趣,應該是在蒐集......蒐集每個真實的記憶、成長的軌跡、還有真心的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