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月考結束了,今天的晚餐,我檢討著接下美一信的這些日子。

校歌驗收
以前,我會陪著美一義、美一愛跟著日曬雨淋,跟著唱歌,跟著喊口令,跟著踏步練習。這次的美一信,連一次練習都沒參與,我忙著適應科組長的職務,忙著打會議記錄,忙著整理開學好幾場會議的資料,忙著升學班專二新課程的備課。

早自習
以前常利用早自習和美三孝分享最新美展心得,分享剪報,分享E-mail好文章,分享我的快樂與悲傷。這次的美一信,公差多到班上剩不到半數,要說話也沒辦法全班聽到,簽了朝會點名單,她們靜靜的,我也靜靜的,她們看書、吃早餐、畫速寫、睡覺,我看我的書、我發我的呆。

午休
以前,我會在教室東逛逛西走走,陪著小朋友都昏睡了才離開。這次的美一信,鈴聲響,還沒走到門口,教室裡黑得伸手不見五指,老早全昏睡一片,連門都沒開,我只在走廊上晃著。

放學打掃
以前,總在開學後的一個月,勤勞的每天都去看打掃,確認了沒人落跑,確認了沒把教室弄得一團亂,才放心的把既成的規矩擺著讓學生在軌道上走。這次的美一信,開學至今,我連一次打掃都沒去看過,衛生股長攬下所有任務,指派給每個小朋友按規矩執行著,莫名奇妙的拿到了三次的四大競賽前三名。

磨合期過了,那雙磨腳的鞋,柔軟了,合腳了,我可以放心的跑,放心的跳,放心的繼續往下走了,說皮嘛~這群小朋友有時候實在氣到讓人頭皮發麻,說乖嘛~我都這麼不負責任了她們還能在狀況內,可以了!只要不皮得過火,只要快樂善良,只要還乖,可以了!

可是~我還是好想念美三孝。
鴨子
妳知道嗎?中午log接到妳的電話好開心啊!
妳知道嗎?中午我漏接了妳的電話有點失望啊!

雯婷
妳知道嗎?在妳喊出第一句"老師"時,我就認出了妳的聲音!
妳知道嗎?在妳的聲音裡,我感受到今年冬天的溫暖!

好想~好想~我想我的美三孝~
---怎麼---我---有股---寂寞老人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